第三弹——《旅行中的树》


       草原的树,沙漠防风林边缘的树,古庙废墟中的树,战时被用于支撑瞭望塔的树,麦克马洪线附近的树……我在旅行中最常见的生命形态恐怕除了游人就是植物了,而在植物中,形态各异的树自然是主角之一。

       第五张的树(最大的那张)位于小吴哥背后的护城河边,当地人告诉我它在越柬战争期间被用于支撑木质瞭望塔。租的Tuk tuk车司机七拐八拐地带我钻进茂密的丛林,最后在这个无人问津的角落里找到了年久失修的瞭望塔。他说他小时候经常在这里攀爬玩耍,于是我也试图妄图爬上它。然而木质结构的瞭望塔已经摇摇欲坠,再加上我实在身手不好,最后不得不放弃了从上面瞭望小吴哥的计划。

热度 93
时间 2016.07.07
评论(4)
热度(93)